骗子兰花的伪装术

Abstract: 植物要提供大量的花粉和花蜜才能换取传粉昆虫的劳动,但产生花粉和花蜜需要耗费大量资源,如果可以不用付出却能让昆虫为自己所用那真是再好不过了,但要做到这点恐怕只有一个字——骗!在植物界中,兰花堪称骗术高手,它们究竟是如伺欺骗昆虫的?又是如何从中获益的呢?中国有一句俗语叫"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虽然带有贬义,但话糙理不糙:尽可能把资源聚集起来为自己所用,这是所有生物的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