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教育解决环境问题——呼唤多学科、创新和长期的努力

Abstract: 环境教育的目的是解决环境问题,环境教育怎么做才能达到这样的目的?环境问题是一个邪恶的问题英语里有一个词wicked-problem,用来形容那些由于不完整、相互矛盾或需要的环境发展变化了但未被发现,而使得解决这一类问题成为非常困难甚至是不可能。这个词通常被翻译成"邪恶问题"或"棘手问题"。环境问题被认为是一个邪恶的问题,很难通过短期、简单或"一招鲜"的方法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