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用于可溶性糖及生物柴油制备的连续流动釜式反应装置 author: 张帆;  方真;  薛宝金;  苏同超;  王一同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可溶性糖及生物柴油制备的连续流动釜式反应装置。该装置包括连续进料单元、反应釜主体、连续出料单元、固液分离单元和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反应釜的连续进料和出料,并可以将磁性固体催化剂、固体残渣和反应液的快速分离回收;以及对反应温度、反应压力、进料流速和出料流速的在线控制,实现反应过程的远程监控。因此该反应设备是一种操作安全、成本低廉、生产高效的连续流动釜式反应装置。可以解决现有连续流动釜式反应装置用于固体催化剂催化反应而导致固体催化剂流失,堵塞管路,物料、温度和压力难以平衡,固体催化剂、固体残渣和反应液难以快速分离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