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促进齿瓣石斛种子萌发形成幼苗的菌株及其应用 author: 高江云;  邵士成;  字肖萌;  林华;  刘强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促进齿瓣石斛种子萌发形成幼苗的菌株及其应用,该菌株的分类命名为胶膜菌Tulasnella?sp.CY,保藏于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保藏号CGMCC?NO.9551。该菌株能够显著地促进齿瓣石斛种子萌发形成幼苗,且表现出具有较强的专一性。对于解决齿瓣石斛通过种子获取共生种苗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可用于苗圃育苗或者野外树干种子直播,相对于组织培养具有成本低廉,野外成活率高,无组织退化问题等优点,具有代替组织培养获得共生种苗的应用价值,为解决齿瓣石斛栽培产业种苗来源瓶颈问题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