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叶子花中三萜皂苷,以其为活性成分的降血糖药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Other Abstract: 光叶子花中三萜皂苷类化合物,是指骨架含有一个齐墩果酸,齐墩果酸3位与一个β-D-吡喃葡萄糖醛酸的1’位通过氧原子相连接的三萜皂苷和其他两个同骨架结构的衍生物,优选式(I)所示的化合物,式(I)中,R1=氢或甲基;R2=氢或β-D-吡喃木糖。其中叶子花三萜皂苷化合物1-3为新型植物来源的降血糖药物。提供以此类化合物为活性成分的药物组合物,它们的制备方法及在制备降血糖药物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