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天麻饮料及其制备方法 author: 文平;  贾强;  刘贵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食品饮料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天麻饮料及其制备方法,通过以天麻汁、苹果汁、槐花提取物、β-胡萝卜素、谷氨酸钠、枸杞等为原料制成天麻饮料,进而使得苹果汁的加入来改善天麻汁的口感,并结合槐花提取物、β-胡萝卜素、谷氨酸钠、枸杞等原料的加入,进而使得制备的天麻饮料具有健脑益智、增强记忆力的功效;同时,再结合枸杞、山楂、甘草等原料的加入,进而使得制备的天麻饮料的保健效果更优,使得其抗老年痴呆症的功效得到显著的增强,并且通过各原料的配比以及加工过程中的添加顺序的控制,使得制备的天麻饮料的口感较优,营养价值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