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改善睡眠天麻饮料及其制备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天麻饮料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改善睡眠天麻饮料及其制备方法,通过以天麻汁、苹果汁、藤茶等为原料制成的天麻饮料,使得在天麻饮料中添加适量苹果汁改善饮料口感,添加部分藤茶使得饮料的安神保健功效得到增强,并且结合其他原料与天麻汁、苹果汁、藤茶提取液的配比量进行合理的设计,进而使得制备的天麻饮料的口感较佳,营养价值较高,改善睡眠和安神保健功效较强。并且,本发明还结合膜过滤除菌技术的引入,并控制膜过滤时候的膜的直径,进而使得能够将饮料中的有害杂菌除去,将有益的营养成分保留,进而提高了天麻饮料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