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欠精油及其在制备治疗糖尿病药物中的应用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治疗糖尿病活性的麻欠精油或包含麻欠精油的提取物,该麻欠精油为从麻欠植物中提取的挥发性物质。本发明还提供了麻欠、前述麻欠精油或包含麻欠精油的提取物在制备治疗糖尿病、保护胰腺结构、保护肝脏结构或保护肾脏结构的药物或功能食品中的应用。本发明进一步提供了含有麻欠、前述麻欠精油或包含麻欠精油的提取物的药物或功能性食品。本发明的麻欠精油副作用小,疗效好,疗效建立在恢复β细胞形态和功能的基础上,即麻欠精油降低血糖的同时伴随β细胞形态和功能的恢复,这种作用机制是与单纯抑制血糖升高的药物是完全不同的,具有很好的市场开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