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龙竹竹笋膳食纤维、包含它的药物或保健食品及其应用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预防和治疗肥胖或肥胖相关的代谢综合征的甜龙竹竹笋膳食纤维。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包含上述甜龙竹竹笋膳食纤维的药物或保健食品。本发明进一步提供了一种上述的甜龙竹竹笋膳食纤维在制备预防和治疗肥胖或肥胖相关的代谢综合征的药物或保健食品中的应用。本发明另外提供了一种甜龙竹竹笋膳食纤维的制备方法。本发明研究版纳甜龙竹竹笋膳食纤维在预防肥胖及代谢综合征中的生理作用,一方面可以增加对版纳甜龙竹竹笋的利用,提高价值,另外还可以类推其它品种竹笋纤维在预防肥胖及代谢综合征中的生理作用,有助于开发更多竹笋膳食纤维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