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齿瓣石斛种子和共生真菌混合播种的育苗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齿瓣石斛种子和共生真菌混合播种的育苗方法。将胶膜菌(Tulasnella?sp.),CGMCC?No.9551经活化、发酵培养后制成真菌粉,然后与齿瓣石斛种子、普通干苔藓碎片混匀,得到混合播种包。育苗时将混合播种包提前浸水后用保鲜膜固定在茶树树干上即可,45~50天即可达到80%的成苗率。本发明技术成本低,易操作,具有更高的种群萌发率,幼苗生长更快,更健壮。播种包方便储存及运输,整个过程简单易学,在齿瓣石斛仿生态栽培产业化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