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乔木型悬铃花景观树的培育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乔木型悬铃花景观树的培育方法。以黄槿或花叶黄槿作为嫁接的砧木,将悬铃花半木质化枝条短截后成为接穗。嫁接时应使砧木劈口与接穗楔形边缘的其中一边对齐,并且接穗的楔形部位的上部留有0.1~0.3cm长的外漏,并用薄膜捆扎紧实。嫁接后及时抹除砧木萌芽、挑破薄膜、修剪接穗,并积极管理。本发明的方法整合悬铃花和黄槿树种的优点于一体,显著提高悬铃花的观赏效果、景观价值及经济价值;缩短培育乔木型悬铃花的年限,克服悬铃花干性不强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