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提高成苗率的滇重楼育苗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成苗率的滇重楼育苗方法,包括种子前处理、整地、管理、出圃步骤,具体包括:选择苗圃地,翻耕,暴晒,选择晴天,作箱,撒施杀菌剂和杀虫剂,然后进行点播、条播或撒播,覆盖腐殖土、保湿层,浇透水,在滇重楼叶片平展后喷施叶面肥和加盖腐殖土,并且每个月均用杀菌剂喷施一次以防止幼苗发生病害;出苗后再经过11~13个月的苗圃抚育即可出圃定植到大田。本发明从根本上解决了滇重楼成苗率低的问题,并且可在很大程度上缩短滇重楼的种苗出圃时间,达到技术稳定、成苗率高的目的。本发明操作技术简单,出苗率高,达95%以上,比传统技术出苗率提高10~15%;成苗率80%以上,比传统技术提高15~20%;缩短滇重楼种苗出圃周期,缩短1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