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景东翅子树的种子繁育方法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景东翅子树的种子繁育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种子采收处理、苗圃地的选择、播种步骤,具体是收集种子,并将苗圃地选在通风向阳、地势平坦、能避大风、水源充足的地块,于8~9月份除去杂草,并进行深翻、耙细和消毒,整理成苗床;采集到的种子用水浸泡20~40?min,取出滤干表面水分,均匀播撒到苗床上,然后在上面均匀覆盖一层基质土,再加盖一层保湿层,浇透水,后期浇水保持土壤湿度,20~30天即可进行装袋、苗炼和移植。本发明解决了自然条件下景东翅子树种子容易丧失发芽力,繁殖能力弱、野外幼苗稀见而导致其种群数量收到严重威胁的根本问题,本发明使得景东翅子树的种子发芽率可达到95%以上,为保护景东翅子树种群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