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改变能否从与自己对话开始?——参与自然之友盖娅自然学校西双版纳冬令营有感

Abstract: 在古希腊神话中,盖娅是大地之神、众神之母,地位尊崇。参加自然之友盖娅自然学校西双版纳冬令营,让同学们与自然接触,将获得什么样的体验呢?自然之友盖娅自然学校已经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开展过多年冬令营,每年植物园也会有工作人员与盖娅的工作人员协作,今年我和另外两名同事以引导员身份也参与到了其中。在这期冬令营结束前的晚上,营队的总召集人橙子(自然名,营队期间,所有的参与者都有一个自然名,以下类同)开玩笑说,心得应该在冬令营结束之前写完,这样记忆还鲜活,容易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