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科研人员重要的科研活动之一,本文作者根据多年的科研工作的经验,总结了若干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一点体会:(1)项目选题要的创新性和前瞻性,要尽可能地选择那些有较大关注度问题展开研究;(2)在申请前,围绕拟的项目开展一些预研究并收集必须的研究材料;(3)在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建立严密的逻辑链,所有研究内容要围绕立项依据所提出的科学问题展开;(4)在申请书撰写过程避免不必要的低级错误。

Subject AreaLinguistics (Provided By Clarivat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