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具有延缓衰老的星油藤茎叶提取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Other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延缓衰老的星油藤(PlukenetiaVolubilisL.)茎叶提取物,制备方法及其在化妆品、保健食品等方面的应用。本发明还涉及化妆品组合物,该组合物用于抗氧化、皮肤衰老防护和改善皱纹,并且含有作为有效成分的星油藤茎叶提取物。本发明是基于该提取物对弹性蛋白酶、胶原蛋白酶、透明质酸酶的抑制活性和促胶原蛋白分泌实验中显示有意义的效果而得以确认。该提取物在保健食品或抗衰老化妆品中的使用量可占0.01%~100%重量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