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人工诱导榕树气生根的方法 author: 何瑞华;  张淑红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人工诱导榕树气生根的方 法。主要是采取了以下措施:在雨季选择直立茎或水平茎的高 榕(Ficus altissima)作为树种;将吲哚乙酸、吲哚丁酸、萘乙酸 配制成药粉液;在榕树种水平枝的下方切开皮层,将药粉液涂 抹在皮层切落面上方的皮层断面上;用清洁的粘土,拌水搅浆 制成粘性泥块,用其将整个皮层切落面包裹并用透明塑料薄膜 包装扎紧。待气根萌发,用木箱或栅栏圈地保护,经三年左右的 管理,即形成榕树气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