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田间人工诱导生产龙血竭的方法 author: 宋启示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田间诱导生产龙血竭的方法。 在野生剑叶龙血树活体枝条上开槽或钻孔,然后将本发明人研 制并已申请专利的龙血 竭诱导剂注入其中,并用塑料膜密闭覆盖。6~12个月后,将 处理过的剑叶龙血树枝条锯下来,经干燥、粉碎后用的乙醇提 取,回收乙醇后所得即为田间诱导产物,其中的龙血素含量远 远高于现有产品。本发明方法简便,能够显著缩短龙血竭的形 成时间,提高剑叶龙血树的栽培效益,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