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云黄连栽培施肥方法 author: 刘贵周;  蔡传涛;  杨志雄;  邓江;  欧计乔;  黄丽

Subject: 北京科亿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 11350

Sponsorship: 本发明涉及植物栽培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云黄连栽培施肥方法,它采用整地、定植、施肥等方法步骤,以及在云黄连生长期间施用氮肥、磷肥以及微肥,有助于植株生长以及地下根茎生物碱的形成,它具有能明显提高产量并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等优点;且能充分利用当地有利林地资源,发展林下产业,在减少对森林植被破坏的前提下表现出明显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通过人工施肥措施,改变土壤营养状况,为云黄连生长提供充足的养分;增施微量元素促进生物碱的合成,在保证较高生物产量的同时获得较高的生物碱含量,提高云黄连产品的质量;同时该技术是基于野外林下栽培,具有与野生云黄连同样的生长环境,保证了产品的“道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