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用于生物燃料制备的高温高压流动反应装置 author: 罗嘉;  张帆;  田霄飞;  方真

Subject: NO IDEA SHARED FORMULA EXP PTG

Sponsorship: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生物燃料制备的高温高压流动反应装置,该装置包括进料罐、加热系统、流动反应系统、冷却系统、检测系统和产物罐,所述进料罐、加热系统、流动反应系统、冷却系统和产物罐依次连通,在所述流动反应系统的出料口处还设置有光学窗口,所述光学窗口上连接有原位观察分析仪;在所述冷却系统与所述产物罐之间设置有检测系统。本实用新型采用熔融金属加热和流体混合加热方式、冷却器冷却和流体混合冷却方式,可以实现对生物质转化反应过程的原位分析和相关产物的在线检测。一种用于生物燃料制备的高温高压流动反应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进料罐、加热系统、流动反应系统、冷却系统、检测系统和产物罐,所述进料罐通过第一质量流量控制仪与所述加热系统的前端相连,所述加热系统的后端与所述流动反应系统的进料口连通,所述流动反应系统的出料口通过高压过滤器与所述冷却系统的入口端相连,所述冷却系统的出口端通过背压调节阀与所述产物罐相连;在所述流动反应系统的出料口处还设置有光学窗口,所述光学窗口上连接有原位观察分析仪;在所述背压调节阀与所述产物罐之间设置有检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