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鹿角蕨的组培快繁方法

Subject AreaNo Idea Shared Formula Exp Ptg; Application Date2013

Patent NumberCN201310071262.2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鹿角蕨的组培快繁方法。具体是涉及一种对鹿角蕨的叶片进行离体快繁的方法。采集生长良好的鹿角蕨属Platycerium植物的叶片,直接将叶片诱导萌发成为独立的无根苗,再经过继代丛生芽、壮苗及生根、出瓶移栽等步骤繁殖栽培鹿角蕨。本发明方法可成功地对鹿角蕨进行快速繁殖,与采用无菌孢子进行鹿角蕨组培的方法相比,本发明具有培养基成分和培养过程简单、投入少、周期短等优点,组培苗移栽成活率可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