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小粒咖啡种植的平衡施肥方法 author: 姚天全;  蔡传涛;  王华;  刘永铭;  周庆辉;  刘贵;  周海莲

Subject: NO IDEA SHARED FORMULA EXP PTG

Sponsorship: 本发明属于植物施肥技术领域,涉及植物营养平衡施肥技术,具体涉及一种经济植物小粒咖啡栽培过程中的平衡施肥方法。一种小粒咖啡种植的平衡施肥方法,包括以下步骤:A、定植与施基肥;B、土壤样品检测;C、追肥配制及施用:D、叶面追肥。与传统施肥方法相比,本发明根据咖啡所需肥料特点,分别在不同时期进行施肥,提高肥料的有效性,并补充微量元素,为咖啡植物生长提供良好的营养,为高产稳产提供保障,产量可以在原来的基础上增产15-18%。本发明结合地表施用大量元素以及叶面喷施微量元素,满足咖啡对不同元素的需求,大大提高肥料的有效性,能明显提高咖啡产量,减少肥料流失,节约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