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浅谈信息技术与生物学科整合的一些思考 author: 刘夏末

Abstract: 新课改要求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使其由被动的接受式转变为主动的探索式,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可运用多种方法使全体学生动起来,主动参与到学习中,尽全力使每位学生在每节课中都有所得,这样才能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信息技术与生物学科整合就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它不仅可以给学生以感官刺激,还可以激发学习兴趣,激活学生的思维、求知欲和探索欲,并能拓展学生的信息来源,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下面就结合生物学科实践和生物学科特点,就如何进行信息技术与生物学科整合谈谈自己的一些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