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西藏3种植物新分布 author: 罗红;  吴建普;  朱雪林;  旦增;  谭运洪;  侯伟

Abstract: 2015年6月5~6日,在西藏墨脱县背崩乡西让村附近海拔747~772m发现3种植物,并采集标本,经鉴定,分别为浆果乌桕(Balakata baccata)、波罗蜜(Artocarpus heterophyllus)和木棉(Bombax ceiba)。木棉为西藏自治区木棉科植物的首次记录,浆果乌桕和波罗蜜为西藏自治区植物种的新分布记录。3种植物的发现丰富了西藏的植物区系,为西藏东南部分布有热带雨林的论点提供更多的证据。